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工会新闻 正文

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担使命——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12-23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1214日,广州大学工会联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工会、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党支部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抢救生命我在前”的主题,为教职工开展了一场急救技能培训。

    我国的急救知识在公众培训方面普及率不足1%,相对一些发达国家的急救培训普及率达25%以上,仍然显著不足。心搏骤停大部分发生在医院外,时间就是患者的生命,而黄金抢救时间,只有短短的4分钟。当我们是目击者时,懂救人,敢救人,如何使得急救做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提高广大民众的急救技能,掌握心肺复苏的方法,以在紧急时立即采用,具有重大的意义。

     各位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徒手心肺复苏术和AED的理论知识,并一一进行实操训练,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通过培训,能掌握心肺复苏流程,懂操作、敢操作,成为合格的第一目击者。

急救0

广州大学工会谭可坚副主席为党日活动致辞

急救00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党支部林珮仪教授讲授理论课

急救3

 

急救2

 

急救4

心肺复苏术、AED操作及海姆立克法现场演示和实操

版权所有© 广州大学工会 邮编:51000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广州大学行政西楼后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