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工会新闻 正文

广州大学工会委员会举行2022年工会干部业务培训

作者:时间:2022-04-07点击数:

47日,广州大学工会在图书馆副楼206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广州大学工会干部业务培训会。校工会专职干部、各学院、部门分工会主席、委员以及教职工协会代表,共46人参与了培训。

培训会首先就2022年工会开展的活动进行了布置和说明,其次,对工会财务方面的要求,予以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尤其针对基层工会财务规范化建设的内容从具体操作层面对工会经费如何使用?如何合法、合理、合规报销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和分类指导。对工会会计制度及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等进行详细讲解,尤其对工会会员福利政策、困难教职工帮扶资金管理和使用、教职工互助医疗保障等工会经费专项审计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就培训人员提出的工会财务工作实操中经费使用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专项培训工作结束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勇做了总结发言: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自觉接受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肩负起引导教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坚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劳模工匠精神校园宣讲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讲好广大故事,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三是要持续推进两级教代会和提案工作质量建设。各级工会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入调研,当好桥梁纽带,更好地发挥教代会代表的积极作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四是要切实加强教职工之家的建设、维护和管理。要坚持贴近教职工、因地制宜、党工共建、创新发展,不断增强教职工之家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会经费的规范支出管理。

版权所有© 广州大学工会 邮编:51000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广州大学行政西楼后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