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工会新闻 正文

我校教职工庆“三八”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时间:2019-04-08点击数: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丰富我校女教职工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展示女教职工的风采,我校开展了精彩纷呈的节日活动,为女教职员工送上一份和谐、温馨、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祝福。

     校工会举办了“相约春天 共享美丽”春游活动暨美丽三八·多彩乡村采风摄影活动,满足女教职工求真、求知、求美、求乐的内在需求,增进女教职工相互间的友谊、交流,展示中国梦劳动美。校工会还组织全校女教职工开展了观影活动,并为他们准备了精美的纪念品,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和快乐。

   地理学院分工会结合本学院专业特色,邀请了该院主讲《植物地理学》的方碧真副教授,在华南植物园组织了一场探寻禾雀花的游园踏青活动。方老师领着大家在园中寻找禾雀花,并从植物解剖、分类、生境、地域分布等方面,给所有参加活动的老师带了一场生动的“植物地理实习课”。    

方碧真老师带我们认识禾雀花.JPG

计算机学院、体育学院、机关一分工会组织女职工相约欣赏当季盛放的禾雀花、杜鹃花等。老师们穿梭于花海之中,赏花、拍照,呼吸清新的空气,陶醉于自然的魅力,每个人的脸上都荡漾着暖暖春意。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院女教职员工开展2019庆“三·八”踏青赏花.畅游广州兰圃公园活动。学院领导与女教职工们一起参加庆祝活动、参观兰圃公园,并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开展相约春天里·促新旧交流春游活动,活动地点在位于南沙万顷沙龙珠村的创鲜有机果桑园基地,与学院的学科专业结合紧密。  

文本框:

老师们看到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也交流了很多,大家在三月久雨初晴的时光里中更多地了解了美丽乡村建设,受到了一次很好的生态文明文化教育。

 

人文学院工会精心组织全院教职工,前往中国沉香文化博物馆、东莞可园游览。沉香博物馆展现了广东传统的沉香文化,可园展现了广东园林文化的高深造诣。老师们一边兴高采烈地四处游览、欣赏风景,一边拍照留念,感受厚重的文化传统熏陶。

 

 

微信图片_20190319103754

 

机电学院组织女教职工参加主题为“品味甜蜜生活,感受幸福味道”的烘焙活动。每一位女教职工在烘焙师傅的指导下积极地参与到蛋糕制作的每个步骤,全身心地投入烘焙DIY的过程中,享受亲手制作蛋糕的乐趣,现场氛围热闹非凡。

        undefined

女教职工现场制作

        undefined

烘焙成品

    新闻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法学院的教师们走出课堂,走向自然,大家边走边聊,谈工作、谈生活、谈发展,感受着大自然的美丽,交流着工作的心得,谈论着锻炼身体的益处,分享着生活的快乐,一路上欢声笑语、热情高涨。    

    我校各级工会组织通过各具特色的活动形式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不但营造了三八节的喜庆氛围,而且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切实让女教职员工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激发了女教职工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精神,以更加高昂的姿态投身于教育教学实践中。

 

版权所有© 广州大学工会 邮编:51000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广州大学行政西楼后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