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工会新闻 正文

校工会组织多项活动展现女性品质生活

作者:时间:2018-04-10点击数:

近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校工会女职委结合女教职工的兴趣与需求,组织策划了系列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开展校 “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组织全校女教职工观看电影;举办“健身健心,美丽同行”健步行活动;开展“相约春季 共享美丽”闻香之旅春游活动;开展“广东高校女性发展研究专项课题”研究;慰问单亲、失独、困难女教职工家庭。

 3月13日,校工会组织了全校女教职工在大学城外环路我校和广州美术学院路段开展“健身健心,美丽同行”健步行活动。活动特别选取了大学城外环路环境优雅的健身路段,春暖花开之际,景色优美,空气宜人。健步行线路包括了大学城富有特色的梁明诚雕塑园,在健身运动的同时,老师们还接受自然与人文文化的双重馈赠。庆“三八”劳动妇女节健步行活动已经成为我校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当中教职工们喜闻乐见的传统活动,自开展以来,一直深受女教职工们的欢迎,活动既带来了健身健心的效果,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女教职工们的魅力与风采。

 

 

    3月20日,近50名工会女工干部参加了 “相约春季 共享美丽”—— 东莞莞香博物馆、可园一日游活动。大家探秘莞香文化,了解莞香的历史、种植、生产、加工制作流程,邂逅东莞这座“东方香都”“沉香胜地”的前世今生。下午,大家来到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的可园,进入可园如入宝山,这里曾是很多岭南名流的聚集地,可园的由来、历史以及其对于岭南画派的影响,特别是在人才熏陶培养方面都激起了女工委们深入的探讨。可园盛放的勒杜鹃、紫荆花给大家带来生机盎然的春天气息,为这春景又添了一抹美意。大家呼吸着自然清新的空气,争相在美丽的花丛中拍照留影,笑靥如花,人比花娇。

此外,各分工会也开展了踏春、骑行、插花、茶艺、绘画等女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使广大女教职工度过了一个健康、和谐、快乐、温馨、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追求品质生活的风采。

版权所有© 广州大学工会 邮编:51000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广州大学行政西楼后座